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会员风采|常务理事单位 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9-19 18:09:0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景芝,因宋朝景祐年间数次在松下古井内发现灵芝而得名,是著名的北方酒镇。它以独特的地理环境,厚重悠久的历史文化,孕育了中华人类酿酒始祖、中国北方高粱烧酒鼻祖,开创了中国芝香白酒,是“中国酒文化的最早发源地”之一。景芝地域重大考古发现的 “大汶口文化晚期”的黑陶高柄杯(现藏中国国家博物馆)等系列酒器,佐证了“景芝有酒5000年”的历史。

1.jpg

1948年,景芝当地七十二座烧锅联合创建“裕华酒店”(景芝酒厂前身),是中国最早的国营酿酒企业之一。1957年,著名白酒专家于树民在景芝酒中发现“芝麻香味道”,开启了芝麻香白酒半世纪探索历程。2007年,由景芝为主起草制订的《芝麻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经国家发布实施。2021年,华润酒业与景芝酒业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成立山东景芝白酒有限公司,景芝进入崭新发展阶段。

2.png

目前,公司分一、二、三个生产厂区,年产原酒3万吨,商品酒产能6万吨,原酒贮存能力10万吨,是国家重点酿酒骨干企业、中国白酒生产50强企业、中国最大的芝麻香型白酒生产企业,山东唯一入选CCTV《大国品牌》白酒企业。业内率先建立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中国芝麻香型白酒研究院、中国技能大师工作室等科研平台;拥有中国白酒大师、中国白酒工艺大师、中国酒业科技领军人才、国家级评酒委员、省级以上评酒委员等各类技术、技能人才等520人。

3.jpg

荣获全国质量奖、山东省省长质量奖、中国白酒历史标志性产品、全国质量标杆企业、世博百年品牌、山东省委省政府百亿级品牌重点培育企业、山东省首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荣誉。荣获白酒行业唯一的全国轻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被授予中国芝麻香白酒第一镇,中国芝麻香白酒生态酿造产区等称号。“景芝酒窖池群及酿酒作坊”荣获国家工业遗产,长期形成的以“粮必精、水必甘、曲必陈、器必洁、工必细、贮必久、管必严”21字酿酒真经为核心的“景芝酒传统酿造技艺” 入选第五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4.jpg

公司拥有一品景芝、景芝北方高粱、景阳春、景芝白乾四大系列产品。

一品景芝:中国芝香高端白酒,中国芝麻香型白酒代表、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先后荣获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指定用酒、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会专用酒、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1957年,山东著名酿酒专家于树民最早在景芝酒中发现芝麻香香味成分。1996年,由景芝起草的“芝麻香型白酒”行业标准发布实施。2006年,一品景芝被确定为中国芝麻香型白酒代表。2007年,由景芝为主起草的芝麻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经国家颁布实施。2008年,一品景芝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5.jpg

景芝北方高粱:一瓶“实在、好喝、不上头”的国民纯粮酒。采用北方传统高粱大曲白酒生产工艺,以优质陈年芝香调味,呈清雅纯净,绵甜柔和,细腻优雅的产品风格。

景阳春:山东第一个浓香型粮食白酒、第一个出口创汇产品,蝉联历届山东名牌,荣登全国白酒市场质量抽检“红榜”五连冠,获“全国浓香型白酒质量优质产品”、“ 中国历史文化名酒”、“ 中国白酒超级大单品”等荣誉。

景芝白干:中华白酒史上最早的高粱大曲酒之一。1915年作为山东白酒代表参展巴拿马万国博览会,1959年入展印度国际博览会。荣获第一届山东名酒、首届中国八大大众名白酒和首批“中华老字号”。

景芝白酒以“酿造生活精彩 推动产业发展”为使命,做中国白酒品类创新发展的引领者,做鲁酒振兴重任的担当者,聚焦品类、品质、品牌锻造发展势能,坚定不移实施“品牌高端化”发展战略,打造景芝白酒发展新高度,努力向中国白酒第二阵营迈进,引领中国芝麻香型白酒的发展,担当起鲁酒振兴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