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会员风采 | “25年坚守,100年梦想” 欧普家居品牌创建之路

发布时间:2024-01-13 08:28:4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改革开放二十年,在波澜壮阔的历史河流中,顺着潮水的方向,不怕路途遥远,不惧风高浪急,满怀着坚定的信念和赤诚的理想在市场经济的浪潮中搏击,在物流之都、商贸名城的临沂成立了临沂长兴电器有限公司,自1998年起开始独家代理方太电器在鲁南地区的业务,凭借其卓越的市场策略和专业的服务,迅速崭露头角,不到三年的时间,就成为山东省内最具影响力的家电批发代理商。

2.jpg

然而,这仅仅是他们的第一步,为了进一步巩固市场地位,临沂长兴电器有限公司于2001年注册了11类商标,涵盖了油烟机、燃气灶、消毒碗柜等多类产品。这一举措不仅提升了品牌形象,也为公司在市场竞争中树立了一道坚实的防线。2003年,临沂长兴电器有限公司再次注册了20类家具类商标,进一步扩大了公司的业务范围和品牌影响力。

3.jpg

4.jpg

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2002年3月山东欧普科贸有限公司应运而生,建厂于临沂市兰山区南坊大朱夏工业园,占地5亩,开始走上了前店后厂的生产之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成立了厨房事业部,本着“为人类提供更新更好的生活方式和家居文化,与社会共同进步”的目标,主要从事整体厨房设计、生产、安装与服务,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提升品牌影响力,满足了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2006年,为响应临沂市北城新区建设二次搬迁至兰山区白沙埠工业园,占地30亩,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同年,为了企业的长足发展,公司成立实验室事业部,以“立足做一流的实验室制造专家”为经营目标,主要从事实验室设备的研发与生产。

2020年,为响应临沂西部新城木业产业提升要求,推动厨卫家具产业全面升级,进而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公司三次搬迁至“板材之都”义堂镇,成立山东欧普家居集团有限公司,占地48.5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入园发展,转型升级,以做中国健康家居的百年企业为愿景,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5.jpg

标准引领,力争上游。以标准化引领质量创新,构建标准化工作体系,推动技术、专利、标准的联动和科技成果的标准转化。2006年在同行业中率先一次性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2009年顺利通过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2022年顺利通过了GB/T29490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四证”合一完成了企业管理的全面升级,为集团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

先后参与制订和修订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30余项,通过参加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树立了行业中的领军地位,助推整个家居行业的健康发展和标准化进程。集团现有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30项、外观设计专利6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3项、软件著作权12项。2015年7月,承接了《中国厨柜专业基础教材系列丛书》编写任务,2017年10月由厦门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填补了国内厨柜行业和教育界的空白。

从2008 年《住宅厨房及相关设备基本参数》制定到 2020 年成为《家具中有害物质 放射性的测定》主编单位,多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的制定、修订为行业制定标准领航发展;再到如今欧普家居集团的荣耀启程,走的每一步,都坚定而有力。

6.jpg

数字化工厂引入工业4.0柔性生产项目,由德国专业团队设计指导,采用德国豪迈、意大利SCM智能生产设备,打造智能共享工厂和云数据中心,通过大数据进行技术分析、规划设计、数据探查,最终完成数据建模。终端数据直接传输到工厂,实现快速、精准、高效拆单,生产和销售数据同步,提高了定制生产效率,努力以高柔性化的生产模式满足客户需求。个性定制与数字智慧并驾齐驱,欧普家居在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发展道路上坚定自信、华丽转身,开启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

7.jpg

品牌是企业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欧普家居自创立之初一直注重品牌建设,充分发挥品牌集聚要素、整合资源的重要作用,以自主创新支撑品牌战略,以品牌战略带动自主创新,历经25年发展,山东欧普家居集团品牌建设硕果盈枝,公司连续多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榜单,2017年公司被授予“高新技术企业”荣誉称号。

8.jpg

先后荣获山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山东省制造业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山东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山东省管理创新优秀企业、山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消费者满意单位等荣誉。集团旗下“欧普OUPU”商标2008年被首次评为山东省著名商标,欧普产品2011年被首次评为山东名牌产品、山东优质品牌。2009年欧普橱柜和实验室家具两大系列产品获得环保部“十环认证”产品。一项项荣誉见证了欧普家居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步伐。

9.jpg

公司注重科技创新及技术投入,设立欧普整体厨房和欧普实验室两个规划设计研究所,成立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智能定制家居重点实验室和欧普家居守正创新研发院。2020 年公司成功申请“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贰级”与“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贰级”两项专业资质。欧普家居始终坚持以国际化视野发展企业,未来公司将继续扩大投资规模,加快创新、多元化、规模化发展,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提高公司在行业内话语权,不断增强品牌的影响力。

10.jpg

诚信经营,品质至上。欧普家居的今天,靠的是脚踏实地的行动、优良的产品品质、高度信息化智能化的技术以及心系消费者的良心,把品质放在第一位,视品质为发展的源动力。

近年来,伴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全屋定制和整体厨房迎来发展契机。欧普家居集团抓住机遇,采用智能化、信息化技术,打造优质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寻求多方合作,将“为国人定制一个健康幸福家”作为最终奋斗目标,坚持走“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生产绿色产品”的发展之路,利用公司在产品品质、人性化细节设计以及智能化技术应用方面的积淀,不断完善标准、精进技术、坚持创新,不仅要将科技转化成自身发展的驱动力,更用以提高消费者的幸福指数,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11.jpg

从1998年临沂家电厨卫城租赁的一间门头房,到2001年南坊大朱夏占地5亩的厂房,从2005年在白沙埠生产基地占地30亩,再到现在临沂西部新城的欧普家居产业园。

从1998到2023,历经25年。

25年,是四分之一个世纪,是一代人的成长,是一家企业的担当······

25年,是中国定制家居行业从萌芽到飞速发展的历程,也是欧普家居实业兴邦、坚守初心的25年······

25年,从创立、成长到转型、升级,风风雨雨、披荆斩棘,欧普家居人用自己的坚毅,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独特道路!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