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会员风采 | 威海广泰——综合性高端智能应急救援保障装备的“先行者”

发布时间:2023-05-19 19:07: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威海广泰  浏览次数:
分享

“手机发来报警,某处有着火点!”

智慧消防云平台中显示火灾现场的视频画面,第一时间传输到物业人员的手中,清楚地看到着火点的位置及情况后,物业人员根据着火点位置,紧张、有序地通过语音报警系统组织楼层群众撤离,并第一时间进行火灾报警:“您好,火灾报警,**市**区**路**号**小区**号楼12楼,目测两位被困群众”。

11.png

与此同时,威海广泰空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海广泰”)的系列应急救援产品在接到报警后也立即开往火灾现场,进行救援作业。高空救援救生通道车和举高喷射消防车分别进行群众救援和灭火作业;两台灭火无人机迅速到达并靠近起火点,精准投放灭火弹;移动医疗救护车现场待命,保障被困群众的应急抢救。距离着火报警15分钟后,火灾被完全扑灭,两位被困群众在高空救援通道车的带领下已经安全抵达地面,并转入移动医疗救护车上检查及治疗,由于救援反应迅速、救治及时,被困群众已经脱离生命危险,现场所有人悬着的心都放了下来。

12.png

幸运的是,这并不是一次真实发生的事故,而是威海广泰组织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事故救援模拟演习的场景——广泰的“综合性高端智能应急救援保障装备”一揽子解决方案,时刻为国家和社会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综合制胜!社会需要应急救援的“组合拳”

我国领土辽阔,自然灾害种类多样,发生频率高、强度大,人口基数大而导致的人为灾害时常威胁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社会应急力量和基层应急救援力量还处在起步阶段,航空救援、抗旱排涝、抢险救灾等保障装备性能和综合应急救援统筹能力仍有较大差距。因此,实现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是应急救援的必行之路,这就需要探索建立全灾种的应急救援管理体系,而威海广泰的高端智能应急救援保障装备,正是在顺应国家应急救援装备亟待提升的背景下,在广泰集团30多年强大的研发和“专精”制造能力的平台优势下,应运而生。

广泰的高端智能应急救援装备整合了各个板块的专业能力,不断深耕应急救援领域,集中提供更加全面、专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一揽子应急救援解决方案,有效解决了应急救援装备采购分散、质量良莠不齐、各应急产品及系统模块难以统筹紧急调度等痛点。威海广泰的大型除雪车,是打通高寒地区冰雪灾害道路应急抢通生命线的关键装备;消防救援装备,涵盖高端消防应急救援装备系列产品,其中无人驾驶举高消防车的研发,为危化行业提供消防安全的高端灭火装备;移动医疗装备,从应急医疗救援、院前急救、高原适应三大方向,结合物联网、智能化等新技术,现已发展成为全科移动医疗装备的专业制造商;大载重长航时多旋翼应急救援无人机的研制开发,投放的准度、速度大幅提升,填补了国内空白,更好地发挥了航空救援的关键作用。

13.png

14.png

15.png

各种应急救援装备中最核心的是协同作战保障能力,“一声令下,全体出动”。以高寒区域火灾为例,在冰雪封路的时刻发生高宇楼层火灾事故,广泰除雪车为抢险救援疏通冰雪道路;高层住宅起火往往面临较高的救援难度,消防云梯、高压水枪的最高使用极限仅为120m,且受周围环境限制较多,但无人机搭载通信站可迅速到达灾区,形成区域无线网,成为指挥部与救援现场的枢纽,并实施高空灭火;移动医疗车到达现场,可第一时间为受灾人员紧急救治。

威海广泰通过沉淀多年在应急救援保障中的实战经验,通过与各应急救援部门的深入交流、研讨,不断探索最实用的救援性能,补齐短板、优化配置和质量、搭建智能、系统的一体化救援平台,致力打造全系列的高端应急救援保障装备,不断助力我国应急救援保障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也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应急救援保障做出积极贡献。

唯快不破!必须做好应急救援的“急先锋”

快速响应、快速处置,是应急救援的“第一要务”。在应急救援设备的使用过程中,及时提供贴身专业的维保服务,确保客户应急救援设备的正常运转和设备性能的持久稳定,就是在为抢险救援“争分夺秒”。

威海广泰子公司-广大航服拥有28年的专业化售后服务保障体系,构建了业内独一无二的驻站服务网络——36个事业部覆盖全国,向客户做出1小时内响应服务、7天24小时全天候全时服务的承诺。此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为广大航服打造“专精”服务创造了新的条件。其最新开发的车联网系统,可对设备实现在线实时监管,且对故障隐患提前预警,提升了设备使用率,实现“主动预防式服务”。通过“维修保养智能化信息管理平台”,广大会第一时间收到装备故障并紧急处理维修任务,并形成案例进入后台维修资料库,为客户提供整个服务过程的智能化和全流程的可追溯化。

16.png

17.png

初心不改!坚守应急救援高端智能装备制造

党的二十大对应急管理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加强国家区域应急力量建设,并且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下,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

2023年5月12日,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工程机械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23年全国自然灾害防治技术装备成果展”,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展会汇聚了众多行业翘楚企业,集中展示了应急救援领域的丰硕成果。这说明国家层面的方向和目标锚定后,我国应急管理工作逐步呈现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良好局面,新时代中国特色应急管理之路越来越宽广。作为打造综合性高端智能应急救援保障装备的“先行者”之一,威海广泰也展出了自家独具特色的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斩获了行业的广泛关注。

事实上,早在2021年,威海广泰就已经在山东威海开始投资建设“威海广泰高端智能应急救援保障装备生产基地”,专注进行消防、机场、警用、后勤、移动医疗等应急保障装备的技术研发、生产制造,充分发挥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将应急救援基地打造成为一个全数字化、绿色环保的生产工厂。同时,与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等科研机构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在应急救援体系和领域未来的发展之路。

未来,广泰将继续秉承“造中国人自己的电源车”的实业报国情怀,初心不改,以“坚守民族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为使命,践行新时代“大应急、全灾种”理念,逐渐形成更为完整的应急救援保障装备体系,做综合性高端智能应急救援保障装备的“先行者”,为国家高质量发展以及应急救援事业贡献更多“广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