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全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与登记管理创新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1-04 10:16:5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214092215

微信图片_20181214092218

微信图片_20181214092220

微信图片_20181214092223


  为明确商事制度改革的任务和要求、提升全省企业登记工作效能、助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12月11日-13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8年全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与登记管理创新培训班。各市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登记注册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及省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等共计9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郭之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郭之祥在讲话中简述了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有关商事制度改革工作的进展和成效,指出了当前商事制度改革的大趋势、大形势和面临的新问题、新要求,并就严格培训纪律、确保培训实效提出了要求。

  省市场监管局为办好这次培训班进行了认真准备,对课程进行了科学设计,邀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工商出版社有关领导,基层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省局有关业务骨干,为培训班讲授了市场主体退出制度改革和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工作情况、加大商事制度改革宣传力度与舆情应对、行政诉讼案件对登记工作的启示、登记注册案卷评查情况分析等课程,培训内容丰富而有针对性,授课讲师专业而又“接地气”,确保了培训的质量和实效。为方便学习、促进工作交流,省局企业处还认真梳理了国务院、总局、省政府和省局2017年以来有关商事制度改革的41份重要文件,形成《商事制度改革文件汇编(2017-2018)》,并《山东省全面推开“证照分离”改革具体管理措施》等有关资料,一起印发与会学员和全省各县(市、区)工商(市场监管)部门。

  培训班结束时,企业登记处要求参训人员结合培训内容,有针对性地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各项改革工作,加大对商事制度改革的研究探索和宣传力度,做好舆情应对,切实做到学以致用。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的方向、重点和要求, 进一步增强了工作的责任感和荣誉感,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能动学习、勇于探索实践,不断推动商事制度改革与登记管理创新,持续助力我省营商环境改善,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