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2019年全省“质量月”活动暨质量提升 经验交流现场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11 15:59: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10日,由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承办的全省“质量月”活动暨质量提升经验交流现场会在威海召开。今年是第42个全国“质量月”活动,我省“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共创山东质量,建设质量强省”。副省长孙继业,威海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海波,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冯军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霞、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省100余家优秀企业代表,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及媒体记者、威海企业员工等1000余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1.jpg

活动仪式上,省标准化研究院、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共同发布了《山东省品牌价值评价报告》。新旧动能转换产业品牌效益显著提升,全省高端装备制造、医养健康、高端化工产业企业品牌价值10强企业品牌总价值分别达922.14亿元、710.92亿元、988.72亿元。多元化品牌体系逐渐形成,在全国率先建立了品牌价值评价机制和发布机制,2019年民营企业品牌价值参评数量和价值较2018年同比提升30.9%和52.3%。品牌美誉度持续扩大。在国际机构发布的中国品牌价值榜单中,我省上榜企业品牌价值持续上升。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中国最具价值品牌100强榜单,我省品牌入围数量分别同比增长43.2%和371%。海尔首次进入全球品牌百强,同时创造了“物联网生态品牌”新品类。

2.jpg

当天,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组织开展的“美丽山东 品牌力量——‘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推选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自愿的原则,精心推选最具山东影响的70个品牌,旨在更好的擦亮山东名片,发挥品牌示范作用,引领全省各领域、各行业向着质量高标准、服务高品质、品牌高端化的方向奋力进取。

省品促会作为本次质量月活动承办单位之一,也是“山东品牌提升工程”的主要发起单位,将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高质量、高公信力的山东品牌建设服务平台。下一步省品促会将按照省局的工作要求和部署,根据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工作要求,围绕省委省府工作重点,深入推动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山东名片”推选等系列活动,充分做好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品牌发展指数、品牌高端化标准体系等研究工作,推动我省品牌高端化进程,向建国70周年献礼。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