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匠心传承三十年,鲁南欣康如何做到国际领先?

发布时间:2023-01-05 11:22: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鲁南制药集团  浏览次数:
分享

自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工匠精神”后,各行各业涌现出关乎“大国工匠”的案例,人们逐渐摆脱“中国制造=劣质廉价”的刻板印象,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在与人民健康息息相关的医药行业里,“中国制造”是否也练兵比武?是否也具备工匠精神?鲁南制药研精覃思三十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一部纪录片,一代代鲁南制药人,一个精品问世,30年中流击水,精雕细琢,鲁南欣康®不负众望,终成为心血管领域家喻户晓的重磅产品——让无数患者摆脱病痛折磨,让国产药品挺直腰杆!

1.png

自1994年上市至今,鲁南制药人始终坚守自己做产品的底线,即便是在早些年国内药品管控宽松,整体制药水平不高的环境下,鲁南制药的“匠人匠心出匠品”的初心,坚如磐石,毫不动摇。

硝酸酯类药物是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一线药物,其中单硝酸异山梨酯因生物利用度100%、半衰期长,适合冠心病的长期治疗和心绞痛的预防,被誉为硝酸酯类的终极药物。

鲁南欣康®的生产,逐一解决了从最早的析晶问题,到溶剂残留,再到原料药纯度、制剂工艺、生产成本,乃至安全、环保等问题。尤其是原料药方面,纯度做到了99.9%,无论是总杂还是单杂的控制,都远超中国药典、美国药典和欧洲药典的标准。一代代鲁南制药人薪火相传,把“工匠精神”躬身于行,锤炼打磨,实现从产品到精品的跨越。

目前,鲁南制药的欣康®单硝酸异山梨酯片/缓释片均已完成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但过评不是终点,终点尚在远方!鲁南制药人仍在持续优化产品工艺领域深耕。目前,更新的产品工艺已经申报,新工艺投入使用后,疗效、环保、安全等方面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同时,鲁南制药还开启了全球化的新篇章,单硝酸异山梨酯的原料药已经销往美国、欧盟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欣康®单硝酸异山梨酯缓释片已经拿到美国的制剂批文,通过了全世界“最严苛”的审查标准,即将进入美国市场。这是对鲁南欣康®产品质量的最好证明,也标志着“中国制造”的药品真正走向了国际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