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山东名片:景芝酒业打造高质量品牌建设新动能

发布时间:2021-05-27 17:10:4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成为第二届“山东名片”品牌影响力TOP榜上的30家企业品牌之一,并作为优秀企业开展“品质树牌 文化兴牌 创新促牌”主题演讲,分享品牌创新发展的宝贵经验。

景芝在打造高质量品牌建设有“三个坚持”,坚持以质量树品牌、坚持以文化兴品牌、坚持以创新促品牌。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来安贵在演讲时表示,品牌建设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形成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新时代格局下,高质量发展呼唤高质量品牌。

1.jpg

坚持品质树牌 以卓越品质铸就品牌之基

在当前“建设质量强国”和消费结构升级背景下,消费者对高品质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中国白酒也已经成为中国经济、中国文化的亮丽名片,打造高质量的景芝品牌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新机遇。

品质即品牌,品质即未来。作为鲁酒龙头企业,景芝对品质的卓越追求和传承创新,一直走在行业前列。一直以来,景芝酒业坚守“质量为王”理念,深入坚守工匠精神, 坚守质量“七必八不准”原则,深入贯彻各项标准,真正做到以质取胜。围绕品质标杆打造,大力倡导品质革命、科技驱动和工匠精神,以卓越品质和消费者口碑不断提升品牌美誉度和品牌价值。

品质荣誉,卓越见证。景芝酒业拥有山东最大的纯粮固态酿酒窖池群,年产高品质原酒3万吨,原酒贮存能力10万吨;荣获山东业内唯一全国质量奖和省长质量奖;2019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家白酒评委年会上,一品景芝获中国白酒品评总分第一名;2020年,荣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荣获国家工业遗产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双遗产”……2.png

5.png

坚持文化兴牌 以极致文化引领品牌升级

品质是发展的基础,文化是发展的动力。目前,白酒行业的竞争,已从渠道竞争上升到了品牌文化的竞争。文化是品牌的灵魂,品牌是文化的载体。在高质量品牌建设上,景芝酒业以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厚的文化内涵,让景酒品牌拥有了持久的生命力和恒久的魅力。

五千年酿酒文明,七十年匠心传承。作为中国白酒的发源地之一,景芝酒业具有5000年酿酒文明和传统酒文化底蕴,被评为“世界美酒,特色产区”。从历史文化、现代文明、传统人物和地方风俗四个维度,深度挖掘齐鲁白酒文化,讲好传诵古今的白酒文化故事,提升了景芝酒业以及鲁酒品牌文化的社会影响力。大力实施品牌文化引领工程,深入挖掘景芝酒历史文化和景芝酒红色经典文化,强化“文化景芝”和品牌文化建设,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引领鲁酒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进程。

发展芝香特色品类,引领鲁酒振兴。景芝酒业作为鲁酒龙头企业和芝香创领者,一直以来,坚定芝香高端培育不动摇,持续培育一品景芝·芝香这一最具典型性和高端价值的鲁酒特色品牌,经过六十余年挖掘探索,形成芝香“产区价值、品类价值、工艺价值、标准价值、投资价值、历史文化价值”六大价值体系,解构了芝香不可复制的高端价值密码,完美诠释了芝香白酒的优秀基因。

“六大价值”成就芝香价值制高点。一直以来,景芝酒业广泛传播和解读芝香价值,不断夯实品牌基础,让芝香这一最具价值、最具鲁酒高端特色的白酒品类深入消费者认知,让消费者认可一品景芝·芝香这一高端品牌和鲁酒代表。

3.jpg

坚持创新促牌 以营销创新赋能品牌价值

质量为本,文化为根,创新为魂——这是任何品牌都绕不过的市场法则。多年来,在坚守品质和文化自信前提下,持续创新让景芝酒业塑造起强大的核心竞争力。优秀的品牌,创新一定是引领者而不是跟随者。景芝酒业在以开创性、引领性谋求突破发展的同时,加快营销创新、模式创新、传播创新,赋予了景芝品牌更高的价值内涵。

深度强化消费者精准培育和引领。互联网时代、面对新零售发展带来的品牌培育生态模式变革,景芝酒业持续升级转变以“用户消费体验为核心”的消费者培育,引领消费者认知,品牌活力进一步激活。景芝酒业建有50多家芝香体验中心,不断进行回厂游、双品会等芝香消费者体验活动,建立消费者与品牌之间互联、互通、互动的桥梁和纽带,将景芝酒业的品牌价值与时代的生活理念融合,为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中国美酒互动体验。

创新厂商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共赢。“高品味”的营销创新,还体现在企业跟合作伙伴间的创新合作模式。以芝香20年的营销为例,景芝酒业将企业利益与合作伙伴利益捆绑在一起,通过经销商分润、消费领袖扫码分润等形式,建立厂商战略合作模式,进一步打造营销网络、固化销售渠道,实现经销商与生产企业的利益一致性,使厂商变为更紧密的合作纽带关系。

创新品牌传播,强化消费者沟通。在消费升级新形势下,以消费者沟通和市场发展为导向,持续市场口碑塑造,让更多消费者对景芝品牌产生认知和认同,主动参与品牌的塑造提升。景芝酒业按照“线上线下一体化”数字化指导思想,创新推出“线上+线下结合、直播+互动体验”的“云游景芝 探秘芝香”全新传播和互动模式,对鲁酒板块、整个行业进行了一次新赋能,也开启了鲁酒战略复兴、全行业逆势突围发展的“云引擎”!

在演讲的最后,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来安贵表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愿我们抢抓机遇、放大优势,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航道,共推中国品牌向全球价值链更高端坚定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