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省品促会线上参加“国际品牌科学院”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12 21:37:3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1月12日上午,“国际品牌科学院”成立大会在宁波召开,省品促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谷源强及秘书处相关人员线上参与了此次成立大会。

1.jpg

会上,国际品牌科学院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星莺,国际品牌科学院专家委员会副主席、IS0/TC289 首任主席、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教授 Bobby Calder,中国工程院院士、食用菌品牌集群主席李玉等发来视频贺词。ISO/TC289 顾问组主席、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品牌科学院专家委员会主席刘平均做了主题《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主旨演讲。

2.jpg

3.jpg

 会上,国际品牌科学院正式成立并举行了揭牌仪式。国际品牌科学院成立后,将公益开展国际品牌中心相关工作,制定国际团体标准、发布世界品牌榜、举办国际品牌大会、开展线上线下贸易。

4.jpg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作为山东省唯一的集品牌研究、品牌培育、品牌发布、品牌评价、品牌培训于一体的品牌建设服务平台,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推动山东省内国际团体标准的制定,山东品牌大会的举办等,推进实施“山东品牌提升工程”,助推我省品牌走向世界。


延伸阅读

为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话语权,促进国内外品牌共同发展,中国于2011年联合美国、德国提出了品牌价值由“质量、服务、 技术创新、无形资产、有形资产”五个要素作为评价指标,并 形成了《品牌价值发展理论》,得到了世界各国的支持。2014 年,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 正式批准成立“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289),中国担任秘书国,秘书处设在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2019 年,由中国主导的品牌评价国际主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原则与基础》正式颁布实施, 我国取得了品牌评价国际话语权的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