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山东品牌提升工程之大型融媒体访谈栏目《品牌山东》开机

发布时间:2018-11-17 21:28:2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ae94261358acb4a1cccf4155025734c2_shandian.jpg

9月7日,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由省质监局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旅游发展委、省工商局、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济南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孙继业副省长出席2018年全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省质监局局长张宁波、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李莎、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先后致辞。山东省和济南市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山东省制造业百家高端品牌培育企业负责人,山东省制造业品牌价值评价50强企业负责人,省、市质监部门负责人,山东品牌传播联盟发起单位、质量志愿者团体,以及省、市有关媒体记者共4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DSC_3279_副本.jpg

山东广播电视台开办的大型融媒体访谈栏目《品牌山东》在启动仪式上同步启动,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副书记周盛阔、山东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山东卫视总监徐龙河、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主任王忠出席启动仪式。同时由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地理标志产业协会、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及30多家省内知名品牌共同发起成立山东品牌传播联盟。

据了解,《品牌山东》栏目下设三个板块《品牌新动能》、《品牌馨对话》、《品牌新势力》。其中《品牌新动能》汇聚省内知名品牌的最新动态和行业动态,《品牌新势力》板块对省内在某一领域发展迅猛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的新做法好故事进行展播。《品牌馨对话》板块,则以《山东新闻联播》主持人毛馨与企业家访谈的形式挖掘品牌发展的历程、故事,讲述企业是如何塑造品牌的,以及企业最新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成果,展现新旧动能转化背景下山东品牌企业的新发展、新变化、新风貌。栏目将于每周日晚9:10—9:30分在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首期节目将于中秋节前夜,也就是9月23号周日正式与大家见面。节目除了在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播出之外,还将在《山东新闻联播》开设《品牌山东》专栏,每周播出1-2期,同时,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同步播出并收录推送。

为了更好的推进政府主管部门、主流媒体和品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山东省企业文化学会、山东食品工业协会、山东省地理标志行业协会、山东大学经济学院及山东著名品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山东品牌传播联盟,联盟旨在促进山东品牌传播联盟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为联盟成员提供品牌传播观点与经验,在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指导下,为山东品牌企业搭建“课题研讨、业务交流、联谊协作、考察培训、创新发展”等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