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2022胡润民企可持续发展百强,山东3家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2023-03-16 21:56:5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政事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16日上午,胡润研究院发给经济导报记者的《2022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显示,山东有3家企业上榜,分别是:青岛的海尔智家、威海的威高股份、潍坊的歌尔股份。

该榜单列出了100家最符合联合国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中国民营企业。

根据胡润的整个榜单,百胜中国荣登榜首,伊利第二,复星国际第三。阿里巴巴、华为分别位列第四、第五。腾讯、格林美、中国平安、碧桂园保持前十。字节跳动新进前十。

2222.png 

  ▲图片来源:胡润研究院

从行业分布看,以迈瑞生物、百济神州为代表的医疗健康行业上榜企业最多,有13家;其次是以新奥股份、天合光能为代表的能源行业,有10家;以华为、联想为代表的消费电子行业第三,有9家。

在城市分布方面,总部北京的上榜企业仍然最多,达18家,比去年增加1家;其次为深圳,15家;上海第三,9家。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可持续发展是大势所趋,各个国家、地区、企业都在积极响应可持续发展。目前全世界已有超过130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净零排放或碳中和的目标,超过3000家企业和金融机构正在响应‘科学碳目标’倡议。2022年《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会议也强调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推动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性。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发布《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从这次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公开材料来看,‘捐款’和‘扶贫’出现在绝大多数民营企业的披露材料中,‘低碳’‘绿色’‘节能’和‘减排’也占据了民营企业公开材料的大量篇幅。”


来源:经济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