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山东8个项目入选全国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

发布时间:2022-09-14 10:55:12  作者:大众网 记者 付玉婷  来源:山东工信  浏览次数:
分享

近日,山东8个项目入选工信部公布的2022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名单。据介绍,这一试点示范项目示范期为2年,旨在围绕数据要素市场培育、大数据重点产品和服务、行业大数据应用3大领域8个方向树立一批排头兵,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入选项目分别为山东数据交易有限公司的基于数据信托的行业数据交易专区平台、浪潮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多源多模态医疗大数据全栈式智能管理平台、青岛鹏海软件有限公司的鹏海软件工业大数据云平台项目、智洋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运维工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区块链的服务业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的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基于新能源汽车充电安全应急管理的两层安全防护系统、华高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

近年来,山东将培育大数据产业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抓手,全省大数据产业规模实现快速增长。2021年,大数据业务收入突破千亿元,累计培育26个大数据发展创新实验室、67个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29个大数据创新服务机构、47个大数据创新人才基地,初步形成领域布局合理、功能层次明晰、创新链条完整的创新平台体系。根据《山东省2022年数字经济“重点突破”行动方案》,到今年底,山东将力争大数据产业收入规模突破16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