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央视《新闻联播》:结构性减税降费 精准助力制造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14:57: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  浏览次数:
分享

11.png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消息,今年我国出台的结构性减税降费措施,覆盖面广、针对性强,精准助力我国制造业企业发展。

1.jpg

国家税务总局最新数据显示,阶段性税收缓缴措施实施后,全国已累计办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783.3亿元。今年10月底,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对制造业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的税款全部缓税,对制造业中型企业的税款按50%缓税。此次阶段性缓税政策,预计可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2000亿元左右。

2.jpg

中国税务学会副会长 张连起:及时地缓税,相当于把现金流量给你先留下来了,既是救急,又缓解当前企业支付的困难,实际上给整个社会的一个资金链提供了一种支持。

除了阶段性缓税措施,税务部门还对先进制造业企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今年前三季度,税务部门共对1.16万户先进制造业企业办理留抵退税42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