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品势向新 数智赋能——2023年山东品牌年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12-05 18:14: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品势向新,数智赋能!12月5日,2023年山东品牌年会在山东济南圆满举办。来自全省政府厅局、品牌企业及行业协会的3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共襄盛会,围绕品牌建设和发展核心议题,探讨山东品牌数智化发展新范式,构筑品牌发展品势向新力。

1.jpg

据悉,本次大会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大众报业集团、山东广播电视台、凤凰网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凤凰网山东频道承办,山东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行、山东金德利餐饮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钓鱼台国宾酒业有限公司、济南泉麦酒业有限公司协办。大会汇聚百余家国内知名品牌和山东“老字号”企业,通过“集智”交流晚宴、“聚势”主论坛、“凝力”主题展览三项主题活动,全面展示山东品牌强省战略成果,助力我省品牌建设开启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品牌是一个地区的名片,也反映了地区的综合实力和发展潜力,品牌强企应该比一般的企业更有韧性、更能为中国经济注入新活力。”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柏华在致辞中表示,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以浪潮、海尔、潍柴为代表的我省品牌,正在不断推动传统制造企业向数字型企业的转变、提高对数字经济等的支撑能力,积极参与和践行“双碳战略”,更加注重企业标准化和品牌建设,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齐鲁大地孕育了厚道的山东人,也孕育了厚重的“山东好品”。品牌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刘加增提到,近年来,山东持续加大品牌建设工作力度,深入实施质量强省和品牌强省战略,品牌建设已逐步成为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数智营销,构筑品牌新范式

为进一步创新品牌发展思路,汇聚品牌发展合力,本次活动特别设置“聚势”主论坛,邀请来自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两位专家,围绕品牌发展整体趋势、行业实证发展等开展分享,现场干货满满,气氛热烈。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马林聪在《提升品牌价值,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演讲中,对我国社会品牌状况和国际社会品牌状况进行介绍,并强调了在品牌评价工作中的大数据建设的重要性,他提到,品牌是企业核心价值的体现,是产品质量和企业信誉的保证。华为终端云服务广告业务部品牌营销总监Vincent Wen从华为的品牌发展历程入手,围绕《数智化赋能与品牌营销》主题展开演讲,他详细介绍了华为在品牌建设和广告营销中品牌价值逐步提升的过程,强调科技和创新才是品牌发展的核心源动力、是品牌数智化转型的基础。

2.jpg

产业赋能,共襄品牌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2023山东省重点行业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山东省区域(产业)品牌发展指数、2023品牌建设优秀案例、2023年山东知名品牌四项名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呈现了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区域公共品牌的引领下山东品牌建设的显著成效。

此外,2023年山东知名品牌名单也新鲜出炉。山东银鹰炊事机械有限公司等409个产品项目,北方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84个服务项目,获得2023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资格。这是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自2019年以来,连续第五年开展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本年度认定更是增加了客观指标的占比,突出了大数据审核在认定中的重要作用。品牌认定将更好助力我省质量强省和品牌战略的实施,助力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国内外知名品牌。

3.jpg

4.jpg

值得注意的是,本年度还首次开展了2023年品牌建设优秀案例评选。该评选旨在提升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会员企业的品牌意识和能力,宣传推广品牌建设中的成果和经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玲珑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44家单位入选。

5.jpg

思想碰撞,推动品牌跨域融合

为更好推动品牌行业的跨域融合,活动邀请来自智能装备、农业、医药、金融等行业代表,从政府、企业、协会等不同角度开展品牌建设思想分享,为品牌跨界融合、行业聚力发展提供模式借鉴。

“时代命题,使命如山。加快实施品牌强农战略,已成为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农业竞争力的必然择,”高唐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兴忠在推介中说,“高唐县整合全县各类优质农产品资源,打造覆盖全区域、全品类、全链条的精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礼遇高唐’,将不同品类农产品的资源予以整合,进行整体化营销推广工作,凝聚产业抱团发展合力。”

“仙草花开,芝繁业茂。灵芝非庭草,集日月之灵秀,具芝兰之品格。”在冠县灵芝品牌分享中,冠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农技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吴建坤用富有诗意的话语,描绘了“冠县灵芝”品牌发展历程。“未来,冠县将构建科技研发、市场交易、园区化发展‘3大平台’,深耕药用、食用2个领域,力争实现灵芝产业年产值突破100亿元。”

6.jpg

随后,大会“‘数’赢未来—企业品牌价值管理与商业模式创新”沙龙讨论分享。

7.jpg

深耕行业,挖掘品牌科学模式

好的品牌,对于行业和区域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为促进山东白酒生产企业品牌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的品牌价值提升,培育一批具有国内外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开展品牌价值评价与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提升行动。该行动于本次大会正式启动,将针对白酒及农行区域公用品牌深度赋能,开启行业品牌发展探索新模式。

8.jpg

大会还举行了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农业专委会、品牌传播专委会揭牌仪式。本次揭牌成立的两个专委会,围绕农业品牌、品牌传播领域,开展相关研究、调研、培训、服务等工作,同时深度服务农业产业链,真正满足山东企业品牌化高端化之路的实际需求。

9.jpg

10.jpg

数智赋能产业,品牌聚势创新。2023年品牌年会为山东品牌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为推动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信心和决心。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用实际行动证明,山东将坚持创新引领,提升品牌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擦亮名牌,深化价值,为推动中国品牌的崛起和发展打造“齐鲁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