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刘平均:品牌引领 推动建设双循环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6:59:2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5月22日,2021山东省品牌成果发布暨品牌建设高峰论坛在潍坊正式开幕。本次论坛以“擦亮山东名片 彰显品牌价值”为主题,旨在全面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给结构和需求结构升级,推进山东省品牌高端化进程,传递山东品牌正能量。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国际优势集群品牌联盟主席、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在本次论坛上就品牌价值标准、评价等方面做了主题为“推动山东品牌走上全球”的主旨演讲。

1.jpg

刘平均首先介绍了我国品牌建设工作在国际国内取得的成就。他说,历经十年的努力,我国的品牌建设在两个方面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一方面是品牌评价取得国际突破,中国2014年元月获得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品牌评价技术委员会ISO/TC 289秘书国地位,制定的品牌评价国际主标准ISO 20671:2019《品牌评价 基础和原则》于2019年正式颁布实施,进一步掌控了品牌评价的国际话语权。另一方面是经过多年的努力,目前中国已经颁布了38个品牌评价的国家标准,形成了“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

2.jpg

刘平均表示,虽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是中国的品牌建设要走出百年成功之路,任务仍然艰巨。要继续深入贯彻品牌建设思想,推动形成双循环发展格局。

构建国内大循环发展格局,需要树立中国品牌的正能量。刘平均认为,要提升全社会的品牌意识,培育和宣传中国品牌正能量,让中国的好品牌引导市场消费,拓展国内外市场。建立科学公正的品牌评价机制,满足消费者对各类商品的消费需求。同时,要通过建设一批国际优势品牌集群、为世界各国建立科学公正的品牌价值发布机制、推动建设一批国际品牌中心等途径,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3.jpg

刘平均表示,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按照国家标准,连续三年公益开展省品牌价值评价工作,得到了社会的肯定与认可,为推动山东品牌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未来,要继续推动建立市级评价发布机制,让更多优秀品牌引导市场消费,促进山东品牌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