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3-20 11:01:04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分享

2018年12月20日,以“新时代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论坛”在山东省临沂市成功举办。


1.jpg

 

    本次论坛由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指导,《中国品牌》杂志社、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中国品牌网、临沂市农业局承办,中国品牌媒体联盟、金丰公社协办。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秘书长郑志受和临沂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庆斌分别代表指导单位和主办单位致开幕词。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和中国农科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刘继芳分别作主旨演讲。石军主任指出,品牌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长久之计,要持之以恒抓紧抓好;品牌建设贯穿“三个转变”全过程,集创新创造、质量提升、引导消费于一身,这既是乡村振兴成功的重要标志,又是乡村振兴过程的核心内容。刘平均理事长强调,当前,我国农业农村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打造区域农业特色品牌已经成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快脱贫攻坚、提升农业竞争力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战略选择。

 

3.jpg

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石军



2.jpg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

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

 

    在经验分享环节,绥化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厚胜、南平市副市长黄苏福、内蒙古巴彦绿业实业公司董事长董建国分别就“寒地黑土”“武夷山水”“天赋河套”区域农业公用品牌发展与大家进行了经验交流。金丰公社联合创始人张详,农民日报高级记者蒋文龙博士,北京慧眼食珍集团董事长李卫伟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本次论坛上,还宣布了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联盟成立,发布了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发展年度报告等,为品牌强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