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开幕

发布时间:2023-05-10 22:28: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当代品牌  浏览次数:
分享

2023年5月10日,第七个中国品牌日如约而至。

1.jpg

今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由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为期5天(10日-14日)。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品牌博览会、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同时还引导有关部门、地方、中央企业、媒体、行业协会、品牌服务机构等结合实际自行组织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

2.jpg

“福见福品”精彩亮相

中国品牌博览会同步搭建线上线下展示平台。博览会分为五大展区,分别为主题展区、创新精品展区、地方展区、央企展区和专题展区。福建省共有福建展馆和厦门馆、漳州馆三个展馆,并有部分企业在乡村振兴专区等进行同步展示,同时,通过云上展馆,全方位多维度对外展示福建品牌风采。

3.jpg

福建展馆以“福见福品”为主题,线下展区面积约300㎡,线下展区设置4+3板块(即四大主题板块:“福见智造”“福见服务”“福见文化”“福见生活”,三个地方特色板块:“国潮泉州”“靠莆莆田”“花样漳州”),通过特装搭建、图文介绍、实物陈列、情景展现等多元化展现形式,展现福建品牌发展的新成果、新形象,聚焦我省大力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心无旁骛发展实体经济取得的工作成效。其中,“福见智造”展区重点展示宁德时代凝聚态电池、福耀新型汽车玻璃、厦钨锂电正极材料等一批优秀自主品牌产品;“福见服务”展区重点展示福昕软件、宝宝巴士等知名服务品牌;“福见文化”展区重点展示知名茶叶品牌企业及非遗产品品牌;“福见生活”展区重点展示安踏、恒安、九牧集团、盼盼食品、武夷山水·茶空间等一批生活消费品牌。

11.png

厦门馆以“大厦之门,口誉五洲”为主题,形似一只展翅飞翔、一飞冲天的白鹭,给予参展人开阔的视觉空间体验。展馆设有“城市品牌”“智造高品质”“美丽新生活”三个板块,共有45家企业参加线上展览,其中18家企业同步参加线下展览,厦门航空、宏发股份、燕之屋等这些自主品牌的集结亮相,展示品牌建设成效,展现品牌影响力。

4.png

据了解,云上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于今日正式上线并持续全年,以全新思路打造“联动线下、虚实结合、智能体验、通达世界”的云端互联展示平台,全方位、立体化呈现2023年中国品牌博览会盛况和中国品牌日设立以来我国品牌发展成就,助力传播品牌发展理念、凝聚品牌发展合力,在云端共同营造全民参与、全球共享的热烈氛围。

特色活动彰显地方品牌文化

活动期间,除现场设立特色活动发布区外,各相关部门和地方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品牌建设工作实际,通过品牌沙龙、专项推介、对接洽谈、新品发布等形式,自行开展品牌创建特色活动。其中,南平市建瓯市选送的《风雅宋》-宋式点茶表演作为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特色演出活动于11日中午亮相;厦门银鹭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建发集团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将分别以“新银鹭 再出发”和“建发品牌焕新发布”为主题,在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现场举行发布会。

5.png

头脑风暴共话品牌建设

6.jpg

2023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包括1场主论坛和12场分论坛,涵盖农业品牌、工业品牌、服务业品牌、区域品牌等众多主题,发言嘉宾阵容强大、行业代表度高。其中,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如等将在11日上午的纺织服装行业分论坛上进行经验交流,福建省品牌建设促进会监事长、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应邀在12日举办的商标和地理标志品牌论坛上进行“商标品牌助力企业国际化发展”主题的交流发言。

7.jpg

品牌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象征,也是质量强国建设的内在支撑。自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的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以来,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已成为凝聚品牌发展社会共识、加强品牌交流的重要平台,以及全世界了解中国品牌、认可中国品牌的重要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