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五一假期“云”游泉城!5G+直播让泉城活力溢出屏幕

发布时间:2020-05-08 00:00:0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浏览次数:
分享

“咱们泉城素来有着‘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的美誉,现在正值初夏,去趵突泉游玩一圈,绝对是清凉舒爽的好选择。5月4日上午10:00,一场由山东移动5G信号和中兴5G手机支持的直播活动在众播以及大众网火龙果(快手APP)如火如荼地进行。

由趵突泉东门进入景区后,从龟石开始讲起,再到柳絮泉、金线泉、李清照纪念堂、卧牛泉,最后来到最受网友期待的趵突泉,小钰一路向网友们展示着趵突泉景区的每一处亮点,同时与网友们热情互动。“原来趵突泉景区里还有这么多有趣的小景点,原来都没注意到过。”“泉水好清澈!有机会一定要亲眼去看看!”“主播的解说流畅、细致,看直播涨知识呀!”直播间气氛活跃,反响十分热烈。

1.jpg

在山东移动5G信号和中兴5G手机的支持下,主播带领网友“云”游趵突泉景区

下午16:00,小钰再次出发,通过直播带领网友们游览了济南最著名的网红打卡地——宽厚里。“宽厚里,就建在曾经的济南老街——宽厚所街上。宽厚所街,素有济南市井生活的‘活化石’的美誉。”在小钰的引导下,网友们如同在现场一般,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了金家大院、浙闽会馆等历史名迹的建筑特色和悠久古韵。直播中,小钰在多个美食店的“打卡”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兴趣。

2.jpg

主播带领网友打卡宽厚里

“今天的直播非常成功,跟网友们的互动也特别顺畅,特别有趣。主要是今天的直播装备升级了!特别有底气!”小钰介绍,今天的两场直播相较于往日更加顺畅,是因为有了山东移动5G信号和中兴5G手机的加持。“从这次直播中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5G 大宽带、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在整个过程中网络没有延迟,网友们能够特别清晰、顺畅地观看直播,大家发的弹幕我也能够第一时间看得到,主播和网友同步互动的效果很好。这一次大家用5G速度感受到了泉城魅力,相信对观众们来说,这也是一场非常愉悦的直播体验。而且在这次直播的同时,我们还使用了VR技术对本场直播进行了拍摄。我们使用的摄像头,是由中兴通讯提供的4K摄像头,分别由4个1080摄像头合成4K VR全景图像。视频上传到网络后,有VR眼镜的朋友可以带上VR眼镜全程欣赏趵突泉的美景,就像身临其境一样,观众感受到的会是不一样的视觉体验。作为主播我深刻的感觉到,受益于5G时代网络大带宽的特性,视频业务将迎来质的发展,比如网红直播行业、VR智慧旅游行业都将会有一个全面的革新。”

3.jpg

主播在直播过程中现场测试了5G网络环境,本次直播让广大网友充分感受到了5G大宽带、低时延、广连接的特性

据记者了解,趵突泉景区、宽厚里商业街,都是山东移动5G技术覆盖的热门区域。精品的旅游资源和先进5G通信技术的结合,为广大市民提供了近距离体验5G网络的机会,本次直播活动就是一个生动的实例,让大家亲身感受到了新一代通信技术带来的高速与便捷。

随着5G技术商用步伐的加快,省内不少知名景区纷纷与山东移动“联姻”。“5G+智慧景区”的探索与实践,成果已日渐显现。面对精品旅游产业的蓬勃需求,山东移动越来越注重把旅游资源与先进的5G通信技术相结合,让智慧景区拥有更快的网络、更敏捷的响应、更极致的体验,以及更多的市场机遇。作为山东地区网络规模和客户规模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山东移动一直致力于加快打造高质量高品质5G精品网络,大力推进“5G+”计划,更好地满足山东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