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山东省IEC国际标准化建设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时间:2021-04-11 09:54:3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分享

3月29日,由我省承担的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发电输电和配电系统机器人技术委员会(IEC/TC129)获批成立,秘书处设在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是国际三大标准化组织之一,负责全球电气工match程和电子工程领match域中的标准化工作。该组织是我省在IEC领域承match担的第一个标match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是我省国际标准化建设的重大突破,意味着我省在电力机器人国际标准制定方面拥有更多主导权。以此为突破点,我省将推动电力行业国际标准化工作进入新阶段,通过国际标准资源交流互通,加快创新技术共建共享,更加深入参与电力机器人国际产业规则的制定,提升我省相关领域标准体系与国际先进标准体系一致性水平,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山东省通过深化标准化改革,不断创新企业标准化促进工作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标准活力,有效对接产业发展标准需求,加快标准化国际化进程,全省企事业单位主导制定国际标准137项。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把IEC/TC129建设作为山东标准重点攻坚任务,深化技术组织建设,加快布局相关行业领域国际标准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