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全国首个共享厨房团体标准发布,填补行业服务规范空白

发布时间:2020-06-13 10:45: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  浏览次数:
分享

2020年6月10日,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联合熊猫星厨共同发布业内首个《共享厨房服务规范》(T/CCPITCSC 045-2020)团体标准,该标准从共享厨房运营过程中提供服务的基本原则、服务要求、服务内容、信息安全与保护和服务质量控制等多方面进行系统规范。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秘书长姚歆、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保贵、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熊猫星厨上半年战略合作品牌、数十家媒体共同见证了服务规范的正式发布。

姚歆秘书长指出,《共享厨房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的制定充分显示了团体标准快速响应市场与创新需求的优势,是“中国服务”标准化又一次生动体现,也是提炼行业领先企业实践经验转化为团体标准的成功案例,该团体标准一定程度上填补了行业空白,有助于提升共享厨房对入驻商户的服务能力,以及推动整个行业进一步健康发展。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表示,共享厨房在餐饮行业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餐饮业很多大变革,比如餐饮连锁化、餐饮零售化等的进程都参与其中。然而共享厨房行业一直缺少统一的标准,因此熊猫星厨一直在努力推动共享厨房行业相关团体标准的起草和建立。此次团体标准发布,是共享厨房里程碑式的时刻,说明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熊猫星厨也在其中发挥了良好的带动作用。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贺保贵的发言也证实了这一点,他提出,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非常重视餐饮企业转型之后的服务规范和餐饮规范。熊猫星厨带头推动服务规范团体标准的起草和落地,起到了模范代表的作用。并且,熊猫星厨作为一种新的服务业态,是疫情之后企业重生的一种方式,肩负很重要的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支持。

据悉,该标准将于7月10日正式开始实施。实施过程中,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的熊猫星厨将主动发挥示范作用,积极带动行业内80%的企业应用实施服务规范;同时,也需要入驻商户、消费者进行监督反馈,更好推进标准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