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ISO发布计算环境值的新标准

发布时间:2019-12-11 21:37: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中国标准信息服务网   浏览次数:
分享

关于如何制定更智慧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的信息很多,但数据却很少。现在,ISO发布的新标准为该问题提供了答案。

目前有很多评估环境及环境影响的成本/效益分析,但组织应使用哪些分析方法呢?选择太多往往让人无所适从。有鉴于此,ISO最近发布了ISO 14007 环境管理标准——环境成本/效益指南。

组织需要知道哪些环境措施和战略在经济上可行。例如,对于可持续发展方案来说,评估自然资源和进行环境成本效益分析在战略和战术方面都是重要步骤。

ISO 14007将使组织能够确定并传达与环境有关的成本和收益,以及对自然资源的依赖性。标准告诉组织如何针对不同的环境进行成本效益分析。

ISO/TC 207/SC1环境管理体系分技术委员会主席马丁•巴克斯特(Martin Baxter)解释说:“对自然资本进行估值的驱动力越来越大,同时,对组织的环境因素和环境影响进行估值的驱动力也在增加。”他说,“ ISO14007有助建立透明度高且准确的数据,从而消除可持续发展障碍,了解可持续发展的价值。” 

新标准是对2019年3月发布的ISO 14008环境影响及相关环境因素的估值标准的补充。标准阐述了评价环境和环境影响的方法,提供了采集成本效益分析所必须的基本数据的方法。因此,这两个标准相互契合。

“可持续发展是为了保护人类当下和未来的幸福。而幸福则与自然资本在未来发挥关键作用的经济体密切相关。”巴克斯特(Baxter)总结道。

ISO 14007是由ISO/TC 207环境管理体系分技术委员会SC1环境管理体系分技术制定,其秘书处是由 ISO 在加拿大理事会(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