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首届中国民族品牌全球推介大会暨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大使颁奖盛典在京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0-05-28 15:13:2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中国报道  浏览次数:
分享

1.png

5月25日,由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北京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工程办公室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民族品牌全球推介大会暨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大使表彰盛典”于2019年5月24-25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会议以“民族品牌、全球共享”为主题,共同探讨民族品牌的全球化之路。

2.png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甘肃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石军,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马文普,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原农业部副部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刘坚,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编辑部主编、司长宋承敏,北京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李小伟、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永革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来自加纳、多哥、埃塞俄比亚、阿联酋、东帝汶、苏丹等国家的驻华使节,前中国驻欧盟使团长、驻比利时大使关呈远,前中国APEC高官、中国驻哥伦比亚前大使王嵎生,中国驻赤道几内亚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卢国正,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原副司长、驻喀麦隆大使馆前商务参赞郭俊峰,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大使、新西兰坎特柏林商会友好形象大使万赢,首届中国民族品牌全球推介大会组委会副主席诸葛剑锋等来自政府机构和国际组织的代表、行业领袖、专家学者及民营企业代表等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通过大使话品牌、专家论品牌、企业讲品牌的方式,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全方位分析民族品牌的成长之路,共同探讨民族品牌全球化之路,提升中国企业的品牌竞争力和国际话语权。

《大使话品牌》环节,由前中国APEC高官、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王嵎生、多哥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高迪、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赛弗拉·海露、东莞菌怕怕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诸葛剑锋、西安集丽舫美容美体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强、上海华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芳,针对“一带一路”为民族品牌走出去带来哪些历史机遇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为民族品牌走出国门提出了独到的见解。

3.png

《大使话品牌》环节结束后,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馆指定用品发布仪式”,同时,举行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使馆指定用品的企业授牌活动,颁发了牌匾与证书,旨在充分发挥民族品牌的示范作用,引领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4.png

《专家论品牌》讨论的主题是“品牌国际化背景下如何塑造中国民族品牌”。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编辑部主编、司长宋承敏,国务院国资委研究中心原主任助理、学术委员会秘书长王志钢,北京中联民族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廖文剑,爱国者集团CEO姜钧凯,蓝山创想世纪食品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辉,贵州民族酒业(集团)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民族品牌在国际化大趋势中的优劣势、风险与机遇,以及传统品牌怎样进行重塑和升级等重要内容,为中国民族品牌的崛起建言献策。

5.png

《企业讲品牌》环节,优秀的民营企业家们通过企业的成长过程,自身对中国民族优秀品牌的认识,表达了要将自己的品牌打造成为中国优秀民族品牌的强烈意愿与决心,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大会给予他们的机会,可以学习并了解国际化趋势以及相关政策,并分享自己创业过程中的经验,让中国民族品牌能够一步一个脚印,走得扎扎实实。

6.png

接着,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大使授牌仪式启动,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经济编辑部主编、司长宋承敏、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原副司长、驻喀麦隆大使馆前商务参赞郭俊峰为十六位优秀企业家颁发了民族品牌全球推广大使的奖杯。

7.png

推介会同时举办了“优秀民族品牌精品展”,优秀民族品牌精品展吸引了白酒、茶叶、食品饮料、化妆品、生物科技、日用品等优秀民营企业积极参展,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亲临展台。通过参会企业的现场推介,受到了各驻华使节、与会专家、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