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中青国合:探索新时代聚才引智的“无界”温度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8: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非凡十年,中国企业涌现出无数个有温度的品牌故事,我们称这些故事为“中国温度”。2022年8月起,山东大学广告研究中心、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齐鲁晚报壹点智库共同策划“中国温度”公益传播行动,旨在多视角展现山东企业的“中国温度”,积蓄品牌力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海尔集团、山东高速集团、中国重汽集团、京博控股集团、威高集团、济钢集团、浪潮集团、齐鲁制药集团、南水北调山东干线公司、华通集团、太阳纸业、玲珑轮胎、福瑞达医药集团、银丰生物集团、华熙生物、邦德激光、超越科技、特来电新能源、新前湾集装箱、中青国合等20家知名企业品牌受邀参与“中国温度”公益传播行动。

泱泱中华,山河壮阔。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全国人民的“共同富裕”向全人类的“共同繁荣”大步迈进,充分彰显中国式现代化的国际担当和世界贡献,而这份担当与贡献的背后离不开中国企业的凝智聚力与默默付出。

中国青岛国际经济技术合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青国合”)成立于1990年,作为拥有人才和科技双向交流资质的窗口型企业,中青国合紧跟国家战略、勇担时代使命,秉持“人无界,才有为”的品牌主张,形成了一系列产才、产教、产城高质量发展深度服务方案,为全球视野下的聚才引智搭建桥梁、突破边界、聚合优势,用中国温度持续书写人才强国的时代篇章!

1.jpg

创新无界:让温度成为人才服务的品牌

砥砺三十三年时光,中青国合不断探索创新发展之路,以数智引擎为驱动,为青年人才提供全面高效的就业创业支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创科技人才服务新场景、新模式;贯通产学研合作,打造个性化品牌。多渠道、全方位“助才育才”,提升多元化人才服务效果,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数智赋能,助梦青年人才

中青国合始终关注青年人才的成长,将高校作为招聘的主阵地,直达青年人才。充分利用自主研发的“国合职聘”数字服务平台,为企业和人才牵线搭桥,通过“去中介化、强信任感”的理念与实践,旨在提高就业率,以三十三年的厚重涵养与中国温度暖心助梦广大青年迈向社会的成才之路。

2.jpg

中青国合履践致远,坚定不移地深化创新领域的开拓,持续开展了多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项目。中青国合联合新时代青年人才共同开发的“人力资源服务贸易AI‘数字人’开源应用社区”项目以其卓越的创新表现,入选首届人力资源服务国际贸易交流合作大会评选的20项“创新经验”。

3.jpg

该项目通过结合人力资源服务和人工智能技术,为行业内的专业人士和机构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和共同创新的空间,将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服务贸易的智能化转型,为行业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前瞻性思维。这些硕果累累的创新成就不仅是对行业的促进与提升,同时也为广大青年人才更好地服务城市、服务产业搭建了合作平台。

二、探索全新模式,服务科技人才

2017年,中青国合踏入科技服务领域,不断“打破边界”,强化“科技赋能”,成为全国人力资源行业里第一家提供科技成果评价、转移,知识产权运维、管理、布局和促进国际技术合作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为人才进行技术成果评价和成果转化工作中,创新性探索出用人才的技术成果、专利价值等核心元素进行“引才”的服务模式。极大地弥补了传统渠道“以岗寻人”的不足,提升了科技人才人岗匹配率和推荐成功率,开创了人才服务升级的新场景、新模式。

4.jpg

中青国合对科技人才的服务没有终止于“引进”,而是持续提供孵化培育等职业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从过去修改简历等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低技术含量服务,提升为技术包装、科研项目规划、答辩技巧辅导等高附加值服务,助力人才价值最大化。为企业、人才斩获国家专利金奖,省、市科学技术最高奖等多项荣誉。

三、贯通产学研融合,开拓品牌服务

中青国合积极贯彻落实人才强国战略,整合创新资源,充分调动高校、企业以及专业机构的积极性,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让人才、研究、技术等资源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携手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签约共建品牌+人才社会实践基地,成为“牵线人”和“参与者”。

5.jpg

该社会实践基地将通过“学院理论”与“产业实践”融会贯通的方式,结合新时代和年轻人的“新思维、新属性”,用品牌力量释放人才价值和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行业价值,从而满足人才和企业需求,衍生差异化发展动能。与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强强联合标志着中青国合正式迈向品牌服务领域新赛道,这也是集团“搭平台,创精品”,以中国温度突破创新边界的体现。

人才无界:为全球菁英搭建逐梦平台

作为全国人力资源行业里最早成立的专业服务机构之一,中青国合持续在全球化人才服务领域深耕与开拓,为海归人才和外籍人才提供专业的服务与支持,悉心毕力推动“引才留才”,成为精准惠才兴产的智囊团,以中国企业特有的热忱温度为全球菁英搭建逐梦平台。

6.jpg

一、圆梦五湖四海,广纳海归人才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中青国合深知海归人才志存高远,愿为国尽其所能的抱负,也在多年的行业积累沉淀中熟稔就业创业的痛点与风险,故而始终热心于海归人才服务事业的探索,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机构携手与共,加强“双招双引”工作部署,加大对海归人才的引进和服务力度,助力其成为高质量创新创业发展的领跑者。

中青国合积极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指示,抢抓人才服务国际化新风口,搭建起国际人才与政企沟通合作的生态化平台。集团精英将自身留学的经验融入到工作之中,率先与海外高校协同推进国际人才服务,组织、参与优秀人才交流推介活动,进一步扩充国际人才库,为企业和精英学子牵线搭桥。

7.jpg

集团多次参与到针对海归人才就业创业活动的组织共建中,如承办“海归圆梦”创新创业活动启动仪式暨“跨界创新 直激未来”主题沙龙,协办中国·山东(青岛)海归创新创业峰会等,与众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海归人才创新创业中遇到的“发展路径”“痛点需求”“合作意向”等问题,以赤诚热烈的中国温度关怀、激励广大海归人才,共谋学成报国、创新创业的长远发展之路。

8.jpg

二、促进文化交流,助力外籍人才

中青国合坚持以“国际化”为特色,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向外籍人才提供”一站式“就业创业配套服务,在双招双引、海外资源对接等国际合作领域具有多年经验,全力以赴为国际人才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多次成功举办外籍人才合作交流活动,如首届“一带一路”国家在青留学生走近青岛、“一带一路”国家在青留学生专场招聘会、“一带一路”国家在青留学生迎新春文化交流会等。这些活动不仅让外籍人才有了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泱泱中华的大国温度。

9.jpg

集团关注在青外国留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增进他们对中国文化和青岛风情的了解和喜爱,培养他们成为青岛与“一带一路”国家经贸拓展的宣传者、实践者、民间外交大使。

10.jpg

视野无界:从模范企业到建言献策的智囊团

中青国合不断巩固提升集团在行业中的优势地位,积极发挥“头雁”领军作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参与了青岛市人力资源服务和人才发展等政策的制定,实现了从“模范企业”到“政策制定参与者”的角色转变,赋予了集团新的时代价值,也让新政更精准、更接地气,有效引领和推动行业生态的健康发展。

11.jpg

在山东省人力资源服务领军机构和领军人才座谈会上,集团提出全行业要做好“两个坚持”,一是要坚持自我革命,对服务模式、服务内容和服务质量进行改革,敢用高素质人才,擅用跨界人才,愿意成为研究型团队,让行业价值与服务价值成正比。二是要坚持创新、勇于探索,紧抓国家化人力服务的新风口,参与国际分工,全力支持“人才强国”的国家战略目标。

中青国合的建言献策,立足更高远的视野、胸怀更宽广的格局,携手行业伙伴共创共赢,以温度和展望共同筑就人力服务产业的未来。

梦想无界:承红色基因 让责任成为信仰

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中青国合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积极履行对社会的责任和使命,为国家和地方的社会发展、民生改善做出贡献,彰显一如既往的责任担当和中国温度。

一、坚持党建引领,与国同频共振

我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人材者,求之则愈出,置之则愈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是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大计。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加强人才国际交流,用好用活各类人才,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

党和人民的需要就是中青国合的追求和目标。在三十三年的发展脉络中,中青国合始终赓续着红色基因。集团建有一级党委,坚定用红色血脉提升组织力和服务力,注重发挥“党建引领”的核心作用,探索党业融合发展战略,将党管人才的方针理念融入到企业人才战略规划中,让企业的人才服务与国家愿景同频共振。

二、肩负使命担当,传递中国温度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青国合响应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和东西协作的指示,积极推动西部地区与青岛之间的人文往来和项目建设等工作,在甘肃渭源县、宕昌县等地设立“齐鲁名师工作站”和“教育扶贫基金”,为精准服务东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智力支持。

多年来,集团积极投身爱心公益事业,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脱贫攻坚、助残救灾、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多次组织员工、企业和客户等为残障儿童、社区孤寡老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在始终如一的践行中传递中国温度。

12.jpg

13.jpg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中青国合遵循“人无界,才有为”的品牌主张,不断自我突破,矢志不渝地推动聚才引智事业的大步迈进——让创新无界、让人才无界、让视野无界、让梦想无界,在新时代不断延伸的伟大征程上释放人才价值、赋能企业发展、加速产业增长、助益城市攀高、推动人才强国,以“无界”之道擘画绚丽蓝图,唱响未来诗篇。

为理想之人,成梦想之事。中青国合的脚步一直在路上,以梦为马,向美好进发!


作者:陈文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