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会员动态 | 齐鲁制药又一创新药QLS12004片获批临床

发布时间:2023-02-09 17:55:3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2月7日,齐鲁制药创新研发再传捷报。据国家药监局药审中心官网最新公示信息,齐鲁制药QLS12004片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

2.jpg

QLS12004是齐鲁制药自主研发的创新小分子药物,可用于治疗包括晚期乳腺癌在内的恶性实体瘤。它拓展了公司肿瘤产品线的宽度和深度,为齐鲁制药抗肿瘤领域又增添了一款极具潜力的重磅产品。

1.jpg

乳腺癌是严重威胁全世界女性健康的第一大恶性肿瘤,虽然已上市的CDK4/6抑制剂为晚期HR+患者带来了较好的临床效益,但CDK4/6抑制剂在临床中所面临的耐药等问题仍亟待解决。齐鲁制药在QLS12004的开发研究中,针对临床未满足需求,注重与同类产品进行对比研究,在早期分子构建中进行差异化设计,并在临床前研究中开展了大量的体内外验证工作,结果显示,QLS12004展现出了非常好的肿瘤抑制作用。

齐鲁制药将继续加快推进创新药物的研发速度,广泛、深化布局创新药,将始终坚守“用科技表达我们的爱”的使命,研发出更多新药、好药,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林栋、管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