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一行来访我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21:39:3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1.jpg

为进一步拓宽品牌合作渠道,加强品牌交流,3月16日,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院长助理刘卫东及文化创新实验室主任郭亮华一行5人来访我会,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专家委员会主任谷源强及秘书处相关人员参与了座谈交流。

会上,省促进会秘书处围绕山东品牌提升工程,从品牌培育、品牌活动、品牌高端化研究等方面介绍了我会工作开展情况。

刘卫东院长助理详细介绍了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品牌活动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规划。他表示,清华青岛艺科院将充分发挥清华大学的学科优势,运用清华大学的先进理念,助推品牌创新,带动山东企业走向国际,开展国际品牌交流,

谷源强主任表示,省品促会作为专业的品牌服务平台,将充分调研会员企业的品牌服务需求,给予更多传统制造业产品赋予文化要素,改变制造业的品牌理念,把文化融入到产品设计中去,带动中国产品、中国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最后,省品促会与清华青岛艺科院就建立长效合作沟通机制达成了共识,双方将充分利用各方专家智库资源,做好山东企业的品牌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共同推动在鲁企业的品牌建设水平。


延伸阅读

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三方共同筹建,于2018年12月在青岛正式注册成立。清华青岛艺科院通过发挥清华大学的综合学科优势,实施跨学科的研发与设计,打造重大文化科技交叉融合的创新基地,以服务地方的经济、社会文化的发展。

清华青岛艺科院文化创新实验室,由清华青岛艺术与科学创新研究院、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青岛分公司、京人视线(北京)广告有限公司三方共建,整合三方资源,打造“创新+设计+品牌”的产业实验室,实验室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转变”即“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整合多方资源,发挥各方优势,组建产业智库,将为政府及企业提供产业品牌创新战略咨询、品牌生态和系统研究等方面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