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1 21:28:1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分享

为持续贯彻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精神要求,助力质量强省、品牌战略实施和品牌高端化进程,根据《山东知名品牌认定管理办法》的规定,结合我省品牌建设工作需要,2021年7月9日,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相关行业协会启动了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12月21日,在“2022山东品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发布,共有558家企业的600个产品(服务)获得认定。

1.jpg

2021年度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工作对认定准则和评价指标作了重新调整和修改,融入了国家标准中品牌评价的五要素,突出了评价指标的品牌属性;统一了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所开展的各项品牌评价的思路,与国家品牌评价工作思路实现对接,为获得山东知名品牌认定产品/服务的组织取得更高的品牌荣誉奠定了基础。

2.jpg

经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大数据挖掘、系统平台评审、专家评审、社会公示、认定委员会审议等环节,推出了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共558家的600个产品/服务,获得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


入围企业,从地区分布来看,济南市101家企业入围,位列榜首;临沂市入选52家,排名第二,泰安市51家紧随其后。从行业来看,机械装备制造行业、食品加工行业、医药制造业位列前三。


2021年山东知名品牌认定名单,涵盖了医养健康、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等行业。青岛中康爱邻里、山东旗帜信息、山东海瓷文化等企业服务项目均在此次名单中。


从入围山东知名品牌所属企业的规模看,涵盖了大、中、小型企业,既有享誉国内外的知名大企业,如玲珑轮胎、魏桥纺织、中国重汽、山东高速等;又有在某个行业遥遥领先的成长型企业,如瀚高基础软件、超越科技、日照三奇医疗等企业;同时又包括如山东路德新材料、金马工业、创泽智能机器人等一批山东省瞪羚企业。

7.jpg

山东知名品牌的认定是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品牌体系,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高端知名品牌的具体实践,它将成为山东品牌的一面金字招牌,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铸就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