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

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应邀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18:04:25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  浏览次数:
分享

9月24日-25日,由省社会组织总会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家委”)主办,省旅游饭店协会、石岛宾馆有限公司承办的省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荣成召开。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礼松到会指导,总会党委书记周天增、专家委主任委员、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专家委秘书长、省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丁延生、总会副会长、省标识协会会长苗玉峰等二十余名专家委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丁延生主持。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杨俊青作为专家委委员受邀参会并做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928180118.jpg

首先,周天增作《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他以坚持党的领导、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等九个“必须”为基础,结合我国政治体制、地理条件、文化历史、经济体系等十大优势,坚定了到建国百年重返世界之巅的信心。提出了社会组织特色党建工作的基本思路,即凝聚共识、一举三效、突出重点、有详有略、因会制宜、三化三合等。阐明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强家立业”模式,以党的建设、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诚信建设、社会评价六个方面夯实“强家”的基础,以高质量服务、政府购买服务、职业化人才、多样化宣传四个方面作为“立业”的支撑,并举例说明了高质量服务的内涵,包括高端服务、创新服务、序列服务、品牌服务、有效需求服务、资源对接服务等。

2.jpg

会上,新评出的5家5A级社会组织负责人,一方面介绍了各自创建5A的发展经验,一方面从宏观、中观、微观方面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建议。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书记杨俊青强调了5A建设目标的引领作用,以党建促会建,建立“接地气”的党支部;坚持“先借鉴、再适用、后推行”制度建设原则,建立政府倡导的、企业需要的、社会认可的协会;分析了“紧凑型”、“舒适型”、“豪华型”三种不同的人才队伍类型,强调树立客户意识,了解会员单位需要,精准供给服务;明确了经费使用与管理办法,以及“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原则。省服务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刘学庆从六个方面指出了高质量发展之路:一是上线“党建系统平台”,二是建立健全法人治理体系,三是建立高效的、“一人多岗、一人多能”工作机制,四是打造“中国城市经济合作网”“山东服务业信息平台”等多个网站,五是与各类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如成立“金服山东”联盟,六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省支付清算协会执行副会长丁延生谈到协会工作的“三性”,即坚持党建工作的领航性,强化行业自律性,发挥协会公益性。协会今年向普惠金融教育公益慈善项目捐款150万元,助力金融教育事业发展。省安装协会副秘书长张传明介绍了协会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的经验;省标识行业协会会长苗玉峰结合9月份启动的中国“工匠杯”标识大赛,谈及了推动各会员企业交流、合作的重要性。

3.jpg

25日上午,专家委一行前往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社会组织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郭永怀是荣成籍的、党和国家正式表彰的"两弹一星"杰出贡献专家中唯一的烈士。展馆分为“荣成之子,潜心求学”、“扬名海外,依然归国”、“两弹一星,功勋卓越”、“家国情怀,大师风范”、“以身许国,壮烈牺牲”、“怀瑾佩玉,爱在天际”、“高山仰止,永远怀念”七个展区。大家静气凝神,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领略郭永怀赤诚的爱国之心,感慨于为国防事业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英雄事迹,动容于殚精竭虑、以身报国的永怀精神,泪目在功勋丶烈士的遗像前和生平视频中。参观结束后,大家在陈列馆前进行交流。济南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秦伟明说:正是有了这样为了祖国前赴后继的科学家,才有了今天伟大的祖国。省粮食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兴说:这次参观触动心灵,郭永怀精神将永远铭记!大家在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郭永怀塑像前合影留念。

4.jpg

5.jpg

6.jpg

专家委主任委员、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在本次研讨会结束时说,研讨会虽然规模小、但内涵深,大家围绕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讨论,包括党建工作、内部治理、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宣传等多个层面,凝聚了一线智慧,抓住了社会组织工作的根与魂。再则,人数虽少、但代表性强,汇聚了各行业、各协会的精英,使研讨会成为了战略研究的高地、头脑风暴的阵地、信息交流的园地。还有,时间虽短、但收获很大,研讨会的召开,坚定了社会组织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信心,党建兴会、服务立会,与时代同频共振,与全体社会组织共建共享共赢!

7.jpg